涵江粮食购销公司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按照莆田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和莆田市粮食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涵江粮食购销公司积极开展早稻市场调研,认真分析夏粮收购形势,合理安排收购仓容,科学制定收购策略,抢先抓早进入收购市场,举全司之力打好夏粮收购攻坚战,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721收购早稻18304KG,夏粮收购开局良好。

一是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收购策略。公司成立了夏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前期调查,掌握真实的早稻产量信息,合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收购方案,抓早、抓细、抓实收购管理工作。二是掌握主动,适时启动夏粮收购。收购前各项工作提前到位,保障资金、仓容、设施设备的合理安排。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新闻媒体重点宣传,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并在收购库点的醒目位置突出宣传今年储备订单粮食收购政策、监督信息、收购价格、优质服务等情况,公布质量标准,展示实物样品,增强员工与粮农的政策观念、质量意识。三是严字当头,把控入库收购质量。在粮食收购前做好卫生指标检验,每户粮食在入仓前再由验质组进行现场检验,从源头上把好检验关;入库时对水分、杂质超标的早稻谷,要晾晒、清杂处理合格后方能入库,切实把入库粮食的质量做实,确保储粮安全。四是优质服务,方便农户快捷售粮。针对农户提供“便民服务”, 做到来粮随到随卸,不让农民卖“过夜粮”;收购工作做到价格上榜,标准、承诺上墙,样品上柜,让农民交上“明白粮”;取消双休日,实行收购人员加班制度,尽量缩短农户售粮等候时间,同时设立收购休息处,提供空调纳凉休息场所,免费为农户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让农户卖“舒心粮”。

(涵江粮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