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粮集团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有效应对近期强降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83日,莆粮集团副总经理佘建忠带领安办人员前往原东津油厂、秀屿港等租赁点经营场所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及防汛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检查了租赁库点防洪排洪设施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结合年度安全生产检查计划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要求,1.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预防和减少次生灾害,及时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在台风、暴雨时段,加强租赁库点的防洪排涝重点区域监测,及时掌握信息,一旦发生险情,及时上报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有效处置。3.督促各租赁户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补充疫情防控物资,做好每日体温监测、配戴口罩和人员密集场所通风、高频接触点消毒等防范措施。充分利用部分租赁户LED屏资源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并在各租赁点显著部位张贴疫情防控通告、通知,提醒各租赁户发现有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莆人员及时向所在地村(居)报备及所在地疾控中心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