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65日上午秀屿粮购邀请莆田市知安防火中心老师开展了以“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授课老师从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理论、视频影像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分析。讲座还深入浅出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火种向大家传授正确的防范措施。主要围绕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消防“三合一”场所知识、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和预防控制、危险化学品、职业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讲述了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公司干部职工对安全责任体系以及安全责任制的了解,同时也起到了“警钟长鸣”的警觉意识,为今后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秀屿粮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