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底线!市粮食集团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及市国投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市振兴乡村集团相关会议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粮食集团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工作。

一是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暨平安企业创建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振兴集团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暨平安企业创建部署会议文件精神。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假期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二是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各子公司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举一反三,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堵塞漏洞,彻底整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是各部门、子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春节元宵及“冬奥”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控措施,突出重点、消除盲区、细化措施、堵塞漏洞,全面自查自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务必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为2022年元旦春节、冬奥期间及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各子公司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务实戒虚,带头入一线,针对消防、用电、燃气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隐患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过个平安年。

四是各部门、各子公司要深刻认识做好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处置。

五是深入开展平安企业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全市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公司实际,制订《安全检查实施方案》从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方面入手,认真对照重点检查内容,深入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各尽其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