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在一线——王林华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人生理念,追求也不尽相同。有人追求享受,向往豪华奢侈的物质生活;有人则是追求认真工作,无私奉献。涵江粮购公司保管员、共产党员王林华同志就是属于后者。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他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促进粮食事业的发展上,真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朴素的情怀。

王林华同志不仅平易近人、谦和朴实,而且在工作中也是个好把式,从不推诿和多提半点个人要求。工作三十多年,先后干过业务员、检验员和保管员等不同的工作,但不论干什么,他都认认真真、兢兢业业。

每年的78月份正是夏粮收购的关键时节,不仅收粮数量大,而且时间集中。为此,他从早上天一亮就开始收购,一直忙到深夜12点。盛夏七月,骄阳似火,热气袭人,有时仓库内温度达到50度左右,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这位50多岁的老同志从未休息停歇过,常常是“白天一身汗,晚上一身灰”。

在单位上班,他从无迟到早退、勤勤恳恳。为保持仓库内外的清洁卫生,王林华同志坚持每天一小扫,两天一大扫。每逢粮食收购,他都是随喊随到,从没一句怨言,库里库外忙个不停。为了干好工作,他常常在夜里挤出时间学习业务,学粮食质量标准、储藏技术等,这些年来,他在这些方面成为行家里手,并且积累了不少经验。
   
一些同事劝他不要那么辛苦,工作时干不完的,但是他觉得自己是共产党员,遇到任务怎能推三推四,拈轻怕重,如果见困难就走,遇到麻烦就躲,那还算什么共产党员?再者,如果一个单位,你也不想干他也不想干,那单位还怎么发展?自己苦点累点不要紧,只要能干出点成效,就心满意足了。

是呀,王林华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三十多年来,他就一直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着自己的一份责,出着自己的一份力。一个人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而他却做到了。虽没有豪言壮语,但他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真谛,那就是:勤勤恳恳工作,真诚无私奉献。

(涵江粮购)